2015年第1次“上古文明论坛”在社科院历史所举行

刘家和先生演讲

2015年4月2日上午,“上古文明论坛”2015年第一次活动在社科院历史所举行。历史所、世界史所、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首都师范大学、故宫博物院等学术机构的三十位学者参加。论坛邀请到著名历史学家、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刘家和先生主讲,内容是“中西古史比较研究漫谈”。

刘家和先生结合自身的学术经历,简要回顾了从晚清以降中、西古史比较研究在中国的历程和不同时期的侧重点,探讨了比较研究的可行性、需要注意的方面,以及必经的几个阶段,中、西方文化的差异的深层次原因等。刘先生还认真回答了大家提问。

“上古文明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所先秦史研究室、世界历史所世界古代中世纪史研究室、以及清华大学出土文献研究与保护中心共同举办,以促进古典学各领域的中青年学者之间的相互沟通交流为宗旨。论坛得到“出土文献与中国古代文明研究协同创新中心”的支持。

推荐阅读

0 0 投票数
文章评分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