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文明》征稿

《古代文明》(The Journal of Ancient Civilizations)中文版是东北师范大学世界古典文明史研究所、东北师范大学亚洲文明研究院、东北师范大学出版社共同主办的学术季刊,自2007年开始经全国邮局发行。该刊以反映世界范围内关于古代文明的研究成果,增进中国与国际学术界的交流,提供重要学术信息为宗旨。刊名中“古代”为一宽泛用语,指自文明发生到现代社会兴起之前的漫长时期。采用文章时考据实证与理论分析并重,提倡跨学科研究,关注最新学术动向,关照当下理论和实践问题。文风要求厚重、朴实、严谨。不刊登虚浮空洞、缺乏原创性的文章及言过其实的评论文字。杜绝抄袭。现面向海内外人文、社会科学学者征集稿件。

稿件可以人类古代文明、文化、历史各方面问题为范围,根据本刊目前编辑力量,侧重点为:

1.西亚、北非、地中海地区古代文明研究;

2.中国及亚洲东部其他地区古代文明研究;

3.欧洲、中亚、南亚古代文明研究。

研究内容可包括:古代文献的文本研究、个案实证研究、区域文明和全球文明关系研究、历史文化解释性研究,以及关于古代文明研究的重要著作和重大理论问题的阐述、评论、综述与争鸣等。欢迎关于重要学术信息的短篇稿件和篇幅不超过20000字的重要学术译作。

编辑部在收到稿件后将尽快交付专家评议并回复作者,如在3个月后未见回复,请视为退稿。刊用后酌付薄酬。

来稿要求如下:

1.写明作者真实姓名、工作单位及职称/职务、联系方式、中英文摘要、关键词。

2.稿件一律用MS-Word打字,正文5号字,通一栏,页下注,注码每页另起,引用文献依次注:作者、文献名、出版地、出版社、出版年、页码(详细要求参看本刊注释方式)。

3.来稿请寄打印本和电子版各1份,作者请自留底稿,来稿不退,译作需附寄原著复印本。

本刊编辑部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历史楼《古代文明》编辑部,邮编:130024。

电子版请用“附件”发至:gdwm@nenu.edu.cn,信件请在标题标明“《古代文明》稿件”。

推荐阅读

0 0 投票数
文章评分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