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火闌珊甲骨綴合第1-2則【薛宏凱】

燈火闌珊甲骨綴合第1-2則【薛宏凱】

燈火闌珊甲骨綴合第1-2則

薛宏凯

北京市通州區大杜社中學&首都師範大學初等教育學院

[說明]:

  1. 燈火闌珊爲甲骨綴合小組名稱。小組發起人和負責人爲薛宏凱。燈火闌珊綴合作業,採用[人-機(計算機)]協作甲骨拼合試驗模式作業。我們約定,“[人-機(計算機)]協作甲骨拼合試驗模式”,簡稱“蜂巢拼合模式”。

2.燈火闌珊第一梯隊成員:薛宏凱、王加穩、任立云、葉芬。

燈火闌珊第1則

A《合集》12530正+B《合集》12951

燈火闌珊第2則

A《屯南》2672+B《村中南》389

[致謝]

一、這兩則甲骨綴合在發布之前,燈火闌珊虛心向中國社會科學院古代史研究所趙鵬、首都師範大學甲骨文研究中心劉影二位師姐請教過,二位先生都認為這兩則綴合成立。感謝二位先生爲燈火闌珊批改作業!

二、燈火闌珊甲骨綴合小組的萌芽和成長,得到北京市通州區大杜社中學李志強校長和首都師範大學初等教育學院劉海濤書記、李敏院长的鼎力支持,謹致謝忱!

推荐阅读

5 2 投票数
文章评分
订阅评论
提醒

4 评论
最旧
最新 最多投票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斗谷音子
8 月 前

有学者已经指出,《屯南》2672 和《村中南》389都属于午组,而且《村中南》389+《村中南》337(刘一曼《殷墟近出甲骨缀合三例》)。

燈火闌珊
回复给  斗谷音子
8 月 前

感謝您幫我們校重一則,2023年8月17日我們已綴合A《屯南》2118+B《村中南》468。發現劉一曼先生2011年已發表綴合。

燈火闌珊
8 月 前

感謝斗谷音子留言指正,第二則內容已經更新再發表。

斗谷音子
回复给  燈火闌珊
8 月 前

太好了!